首页 > 万维菜谱大全 > 花式香肠蒸蛋

花式香肠蒸蛋

简介

在英国吃不到腌腊..想得不行。一回家就从亲爹那儿敲诈来一袋过年灌的腊肠。无甚追求..目标直指香肠蒸蛋。亲爹再三交代:这是土猪肉灌的腊肠..直接蒸着吃是最香了。你别拿去蒸蛋啊.. 但可是。可但是。我这一颗想要蒸蛋的心却按捺不住.. 于是。有了这盘可以一次吃到两种腊肠口感的花蛋..(花旦?嗯..名儿还不错) 而且..夏天不是要速战速决无油烟嘛。不能算我偷懒哈..

难度简单
主料
香肠2根 鸡蛋1只
辅料
一点点 料酒1汤匙
制作步骤
  • 1

    腊肠切片..漂亮的油花儿啊我爱你们。

  • 2

    摆在盘子里..摆两层..

  • 3

    中间打上一只鸡蛋..土鸡蛋满满的都是蛋黄啊颜色也是金灿灿的在周围淋一些料酒..在蛋黄上撒一小撮盐..上锅蒸至香肠流油即可..

小贴士:那么这盘花蛋跟饼家平时吃的香肠蒸蛋有什么不同呢.. 普通版香肠蒸蛋是不见香肠只见蛋的..下面铺一层香肠片..上面满满的铺着3-4只蛋.. 那样子只能吃到香肠蛋白的味道..不过香肠蛋白我最爱啊想一想口水又要下来了.. 花蛋版的下面一层是香肠混蛋白..上面一层是纯粹版蒸香肠..这样就是两种口感.. 并且上层的腊肠出油流到下层。整个蒸蛋就更香了.. 关于调料..盐真的是只要一点点~因为蛋白混着香肠会很够味..只要一咩咩盐点在蛋黄上即可.. 还有就是..请不要追求蛋的卖相..因为要让腊肠充分出油并且与蛋白的滋味混合..那么势必需要蒸比较长的时间..如果非要改动的话..建议分离蛋黄和蛋清..蛋清加香肠先蒸..随后摆入蛋黄蒸至想要的状态即可.. 发现还忘了一点好处那就是..好看啊..(众:废话..踢飞)
这道菜使用了
评论(0)
  • {$u_name}

    {$content}

    回复 {$date}
  • 糖小饼

     

    级别:美食达人


    TA的菜谱:81篇

    相关菜谱
    菜系
    菜品
    口味
    抽油烟机排行榜
    关闭

    加入美食圈,有你更精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