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美食圈>菜谱大全>欧包or披萨-天然酵种面团的变化>欧包or披萨-天然酵种面团的变化图集
方向键快速翻页
1

1.制作酵头:天然酵种50g(100%水粉比例)+高筋面粉125g+水95g,混合成很稠的面糊,盖上保鲜膜,室温发酵5-6h,放入冰箱冷藏过夜。2.制作主面团:高筋面粉350g+黑麦粉150g+带麸皮全麦粉150g+水440g+快速酵母粉8g+糖50g+所有酵头,厨师机勾型头1-2档混合成面团,浸泡(静置)30-60min。3.浸泡好的面团+盐8g,厨师机勾型头1-2档揉匀,20g橄榄油分两次加入面团中揉匀,这个面团有较牢固的膜即可。盖上保鲜膜室温(23度)发酵约1-1.5h(根据实际室温注意观察)发至2倍大。4.发好的面团分割成八等份,滚圆,放松15-30min。;5.面团放松完成,将其中4份面团整型成小圆欧包形状,另外4份整形成稍厚的圆饼状,放入烤盘中盖上保鲜膜进行最后的发酵,大约1h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