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万维菜谱大全 > 卤味三拼

卤味三拼

上一张 下一张
  • 卤味三拼
  • 卤味三拼
  • 卤味三拼
  • 卤味三拼
  • 卤味三拼
  • 卤味三拼
  • 卤味三拼
  • 卤味三拼
  • 卤味三拼

简介

近四十度的高温,吃点什么好呢? 很多人都懒得进厨房, 直接在外面买点卤制品。 但越是高温我越担心这外卖的食品安全,还不如买些菜,自己回家卤去,荤素搭配, 美味一锅出,也许没有外面店家的诱人, 但绝对的独家秘制调味料, 安全健康。 卤水浓郁的味道来源于各种香料的中和,有的既能作为调味品,但同时也是中药材,我们常用到的八角、桂皮、丁香、干辣椒、小茴香、香叶等,基本都是家家常备的调味品:还有我们不常用到:良姜、白芷、草寇、白蔻、陈皮等;而卤水的其他调料:葱、姜、酱油(老抽)、红糖(冰糖)、白酒等。好的卤水不仅有开胃的作用,更能健胃、顺气,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;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姜、红糖都有暖胃、祛寒的功效,可以适量多放一些,对于体质比较虚弱的人有一定好处。 调配卤汁并不是材料越多越好,而且在很多情况下可能家中只有常备的几种材料,这时我会建议大家可以用啤酒来代替水加入,这样不仅让卤味提鲜而且更入味。老抽、红糖上色程度要重一些,可以根据食材上色难易来选择使用量的多少。 由于卤过食物越多的卤水,香味就越发浓郁,因此很多人就有保存卤水的习惯,因此我们在卤制过食物后,一定要将里面的葱、姜等杂质过滤干净,煮沸后晾凉后最好存放于瓷罐或者玻璃容器中,千万不要放在塑料盒子、不锈钢锅中,放入冰箱中冷藏。而这样通常保存5---7天,如果长时间不用,建议将它直接放入冰箱中冷冻。但是下次使用之前一定要提前烧沸、杀菌,这样才安全。不过卤制过豆制品一类的食物,很容易变酸变质,如果想保留卤水的话,建议取出一部份卤水单独煮。 伴随着飘香的调料味,红润的光泽,一份私房的卤味就端上桌了,是不是牵动着大家的味觉神经?有时间,自己在家做点卤肉卤蛋卤海鲜卤素菜,每餐来上那么一碟,悠哉悠哉,何乐而不为?

难度复杂
主料
鸡翅6个 鸡蛋5个
豆腐1块
辅料
花椒适量 红辣椒适量
香叶适量 适量
淀粉适量 红糖适量
姜片适量 葱段适量
八角适量 桂皮适量
啤酒适量 老抽适量
制作步骤
  • 1

    鸡蛋放入煮蛋器中煮至七、八分熟;

  • 2

    煮好后去壳备用;

  • 3

    在豆腐表面上拍层薄薄的淀粉;

  • 4

    烧热锅, 放入油, 下入豆腐煎一下;

  • 5

    将豆腐煎至两面金黄色;

  • 6

    在鸡翅表面划上两刀, 方便入味;

  • 7

    将准备好的豆腐、鸡蛋和鸡翅放入煲中, 再放入姜片、葱段、 八角、桂皮、花椒、红辣椒和香叶;

  • 8

    再加入适量的红糖和没过原料的啤酒, 再加入老大勺老抽;

  • 9

    大火煮开, 并捞去浮沫;

  • 10

    转为小火, 加盖煮上三十分钟;

  • 11

    煮好的卤味捞出放入能没过原料的碗中泡上二个小时以上;

  • 12

    捞出后切片装盘。

小贴士:1. 鸡蛋煮至七、八分熟后去壳;鸡翅在表面上划上两刀方便入味;豆腐选择老豆腐,切成大小合适的块,表面抹层生粉后将两面煎至金黄色;2. 将准备好的原材料放入煲中, 加入葱姜、红糖和卤味大料; 再加入没过原材料的啤酒、老抽;3. 大火煮开, 这时用勺捞出浮沫后转为小火煮上三十分钟;4. 要是还剩很多卤汁就不必移动,如果卤汁所剩不多,就将所有卤味移至小点的容器中,让卤汁充分浸泡入味;6. 完成后的卤汁可以煮开后放入冰箱中, 留待下次卤菜时再用。
评论(0)
  • {$u_name}

    {$content}

    回复 {$date}
  • 斯佳丽

     

    级别:美食达人


    TA的菜谱:555篇

    相关菜谱
    菜系
    菜品
    口味
    抽油烟机排行榜
    燃气灶排行榜
    关闭

    加入美食圈,有你更精彩!